飛影廚房(九)滷味

2010113010:00

飛影廚房(九)滷味





前幾天中午跟同事在討論要吃什麼,她說這種天氣涼涼的好想吃滷味,剛好公司附近有攤賣滷味的就買來吃吃看,結果感覺只有醬油水的味道完全沒香氣,同事就魯我說沒吃我做的滷味,自己也嘴饞,好吧,就利用這個週日滷個一大鍋過過癮~~



1.首先將八角和花椒適量入油鍋中用少許油且用小火炒香。


2.準備一包魯料包(陳皮、桂皮、丁香、草果、甘草、小茴、荳蔻、山奈、廣皮各適量)將炒好的1加入,匝緊袋口。





3.另起油鍋炒香蔥、薑、蒜、辣椒。


4.準備一個深的湯鍋裡面加入約半鍋水,加入2.3.和燙洗過的雞骨頭共同熬煮約兩小時後,將料包和雞骨取出,湯過濾後剩下一鍋乾淨的清湯。





5.鍋裡放少許油加入四大匙砂糖用小火炒溶,不要炒焦但要炒出焦色,加入4中。




5-1.這就是炒出來的糖色,舀一些滷湯稀釋再加入整鍋滷汁中。




6.鍋中再重新加入新的蔥薑,加入醬油、冰糖、米酒及少許鹽調味(如果喜歡吃辣的也可以加入一些豆瓣醬和辣椒醬),這就是完成的滷汁。




7.燙洗過的仿仔雞腳入滷汁中煮約十分鐘熄火再浸泡二十分,取出後把滷汁重新加熱再重複一次,上面的成品就是泡製兩次後的雞腳。




8.雞翅與雞腳作法相同,但是翅的部份浸泡十分鐘就取出,小雞腿則浸泡三十分,一樣也是經過兩次的過程,上面是完成品。




9.這是嘴邊肉、豬旔子,煮五分鐘浸泡二十分,一樣要兩次過程。




10.豬肋排煮十分鐘浸泡三十分,還是要兩次。



11.豬耳朵和豬舌處理最麻煩,滷製的時間與豬肋排相同。


這次因為我朋友不吃牛肉和內臟食品,所以就沒滷這些食物,如果滷牛肚、牛腱或鴨翅我通常會將浸泡的過程再加一次(就是三次),最後如果要滷豆乾我會等到全數的食材都滷完之後再滷,浸泡一晚後就把滷汁倒掉,因為滷過豆干的滷汁容易酸化,不適合再當老滷。







  •   smh 於 2012-02-16 18:44 2F
  • 飛影真厲害喔....很棒....可惜我在電腦的另一端沒口福啦........
     
    也送你一盤阿金師滷的.....好吃唷...因為我有吃到耶......


  •   chi_chi 於 2011-11-26 15:10 1F
  • 飛影廚藝真不賴
    我還沒自己滷味過ㄋ
    看起來就很美味


    我也不太吃內臟類...最愛雞翅、鴨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