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超級爸爸--將思念化成祝福

2017090112:31
我的超級爸爸--將思念化成最美的祝福-

    記憶中的爸爸是個外表嚴肅、不苟言笑,內心卻是極其溫柔的人,因為50歲那年才生了我,所以非常珍惜我,但因為他是小鎮幾個醫術好,又有仁心的名醫,每天求診病人很多,所以唯一能跟他說話的時間只有吃晚餐的時刻,每晚用餐時他會來瓶啤酒,放鬆自己,這時小小的我就陪在他身邊,聽他說好多他童年的故事。

    爸爸出身農家,身材高大健壯,所以祖父沒讓他唸書,叫他去放牛,到他13歲時有一天,看到一群群放牛的孩子都在墳墓堆裡賭博,他暮然醒悟,不想以後自己也成為這個樣子,所以回家跟祖父爭取,13歲才開始唸小學一年級,因為成績優異,跳級唸,所以很快就上了高等教育,本來他打算唸師範學校當老師,但因為身材高大沒錄取(當時日本人喜歡身材瘦小的,覺得會比較聽話),就改唸當時的台北醫專,就是現在的台大醫學院,跟當時赫赫有名的杜聰明是同學。

    開業沒多久,大伯父的兒子賭博欠下一大筆賭債,大伯父喝鹼水自殺,爸爸毅然扛下所有的債務幫大堂哥還債;他也常幫助一些外地來的病人,不但免費治病還資助回鄉的旅費,這就是我記憶中仁心仁術的父親,也是他一向教我們做人的原則。

    實踐畢業後我本想再去日本深造,但因為國家的政策問題沒成行,所以留在救國團教了一年多的烹飪、剪紙、手工藝等等,這時父親已經75歲了,家人希望他享享清福,希望他退休好好休息,但是就在他退休後兩個月,卻罹患了失智症,當時因為媽媽的心臟病很嚴重,所以多半是我陪著爸爸,這算是跟爸爸最親近的時間,但是他忘了好多事,不再跟我說故事,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傻孩子,家裡有病人在等,我們趕快回家,不要讓病人等太久」,心裡牽掛的都是病人,兩年後爸爸因為糖尿併發尿毒,就這樣走了,那年他77歲。

    父親離開我已經40多年了,因為30多年前鄰居家電線走火,波及我家,所有全家紀念的照片全都泡水,所以我不曾留下父親任何的照片,只有記憶中的那份和藹的笑容。

    我知道爸爸心裡最牽掛的除了病人之外就是我,所以當我第一次聽到天父叫我 「孩子」 時真的淚流滿面,失去了這麼多年的父愛我總算找回來了,以前超怕到了八月份,因為我會特別想爸爸,現在我有了天父的愛,我最想跟父親說的一句話就是: 「親愛的爸爸,不用再擔心牽掛我了,妳的傻女兒已經有永恆的天父在照顧,所有的憂慮、重擔,我都可以卸下,因為父永遠與我同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