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影廚房(四)花蓮星爺肉骨茶包火鍋

2009120810:00

飛影廚房()花蓮星爺肉骨茶包火鍋



↑↑↑幫飛影推一下吧~~我會很開心很感動的~~↑↑




飛影廚房今天要分享的是花蓮星爺肉骨茶包所煮的火鍋美食,不過飛影這篇日記不是抽獎的試吃心得,而是看了涵水魚、最愛在中、小猴和情境咖啡的分享之後,專程訂購的。我沒去花蓮吃過,但因為火鍋是我的最愛,所以就以飛影平時調製料理的心得來跟大家分享,也要請花蓮星爺來評評分,看看飛影的做法是否合格?

首先就從準備材料開始,因為飛影一向不吃餃類,除了鹽巴以外也不放其他調味品,所以湯頭的鮮甜是非常著重的。




首先準備的是高麗菜、金針菇、洋蔥、帶皮蒜頭和花蓮星爺的肉骨茶包~~



其次是大陸妹和牛、羊、豬肉片各一盒~~



接著是茼蒿、凍豆腐、紅麴豆腐(配色用)、義美香菇貢丸(唯一的肉類加工品)、寬板冬粉~~



玉米、大紅番茄、蝦~~



這是很多的菇類,包括鮮香菇、珊瑚菇、孢魚菇、美白菇....等



川燙兩次並且洗得很乾淨的排骨和軟骨,本來還應該放一些雞腳增加膠質,但是那天菜市場的土雞和仿仔雞的腳都賣光了(我不用肉雞的),所以只好省略這樣材料~~



小紅蘋果、蛤蠣、豆皮、豆包(煎黃後切成一口大小)、三角油豆腐、枸杞、紅棗~~



接下來煮湯底,水滾後加入肉骨茶包、洋蔥、帶皮大蒜、蘋果、枸杞、玉米、紅番茄、所有的菇類(珊瑚菇除外),煮45分鐘,這時肉骨茶的香味四溢,蘋果、洋蔥、玉米、菇類....的甜味也都煮出來了~~



另取一中鍋,舀入已經煮好的湯頭,加上蔬菜、海鮮、肉片....等稍燙過就可起鍋上菜了~~(因為還要上課,所以我沒加酒啦~~)


因為平時飛影一個人住,所以不可能煮這麼一鍋,周日那天晚上正好要上課,我就請老師和同學們提早兩個小時到老師家,六個人共享這鍋美食,老師和同學都說好幸福的感覺。圖友們看了上面的照片有沒有覺得食指大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