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冰(小樂蒂)我好想妳,我愛妳

2017090112:44
#LoveMemories-小樂蒂!我好想妳、我愛妳 !






    小學四年級時班上來了一個插班生叫杜冰,是個外省同學,非常具有古典美,而且聲音甜美,一口標準國語,大家私下都稱她 “ #小樂蒂 ” ,全班同學都好喜歡她。

    老師安排她坐我旁邊,於是就開始了我們這段緣;當時鄉下學生國語都說不好,我每天跟她黏在一起,慢慢的也能說流利的國語了。她家是開冬菜工廠,媽媽和她的廚藝都很好,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冬菜鴨。

    初中、高中,我們一樣形影不離,大學她上文化家政,我讀實踐服裝,但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,每週都會在陽明山或大直相聚。畢業後她在員林家商任教,因為她廚藝相當棒,所以除了本校的烹飪班之外,救國團的烹飪班也邀請她,但是這時候她開始談戀愛,所以救國團的課程就介紹我去擔任,就這樣兩年的時間過去了,接著她結婚到美國開餐廳,我也因為父親得了失智症,必須辭掉救國團的工作,全心照顧,開始時偶而還會通通電話,慢慢的也就疏離了。

    40多年沒連絡了,不知杜冰現在過得如何?如果還能有機會,真的好想跟妳說一聲, “ 我好想妳、我愛妳 !"

    雖然以前小時候的照片都沒了,但就用樂蒂的照片來思念妳吧!

文:柑月 圖: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