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憶我們的似水年華--愛成全美好的一切

2017082911:07


看到這張舊照片勾起了很多的回憶,那年我26歲,父親剛過世不久。

這是以前爸爸自己開 “大村醫院” 的舊址,因為當時父親年事已高,所以媽媽去沙鹿郭綜合醫院拜託我 “無緣的姐夫--郭春槐院長”(這又是一段故事)到員林來開分院,在當時員林郭綜合醫院是個名氣很盛的醫院。

從小爸爸就希望我學護理,但是當時年輕膽子很小,怕見血,所以每次生物課就當逃兵,後來跟爸爸商量到高三才改唸文組,一直到爸爸失智的那段時間照顧他時,才發現自己沒能力照顧病人有多不方便,所以父親過世後我就直接跟院長要求在醫院上班。

當時我什麼都不懂,請教院長在什麼部門學習進步最快?他說加護病房最快但是很辛苦(當年醫療制度沒這麼嚴,不一定要正式的護士),好強的我馬上提出讓我去加護病房,前三個月不值班,第四個月開始我一切正常,就這樣每晚我都到門診的注射室學打針和急診室學處理外傷、縫合、包紮……,第四個月開始就連開刀房也要輪值。在加護病房那三年半我最自豪的應該就是,在我當班的時間沒蓋過一塊白布,當時病人家屬都當我是 “福星” ,可是現在想想應該是主當年就眷顧我,怕膽小的我會受驚嚇,所以特別保護我。

因為這段時間的表現,院長把我調到葯庫當採購,我是學服裝的,藥完全不懂,這又是一個大挑戰,所以白天我要整理庫存、應付藥商,晚上要學習藥理,在醫院十多年的磨練,把我從一個不懂事又膽小的千金小姐訓練成同事眼中的大姐姐,也謝謝主如此預備我,讓我日後有堅忍的毅力可以獨自撫養兒子

 照片中那兩位同事我已經記不起是誰了,不過在郭綜合醫院那段時間真的給我很大的學習,自己想想,當時憑藉的就只是對父親的一份愛和虧欠,竟能如此的勇敢和認真,雖然現在年紀大了,我想在聖經真理的學習上我應該要找回當時的認真和毅力呢!

圖/文:柑月

#有祢真好 #更美的地方 #老照片
#大村醫院 #郭綜合醫院 #沙鹿
#請分享:用老照片說生命故事


  •   fui fui lin 於 2017-09-26 13:18 1F
  • 往事只能回味,看看昔日的照片,讓人感到時光如梭~~~
  • 版主於 2018-01-01 21:03 回覆
    真的歲月如梭,謝謝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