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升高二 有感而發

2008102010:00

請大家幫忙推推 謝謝唷!

在地圖上當了一個多月的好奇寶寶,慢慢熟悉環境的我也從幼稚、無知、耍賴,處處需要學長、師長、家長……等等先進扶持、引導、提攜的階段,漸漸長大了。
為了慶祝升高二,飛影特地把這一段時間的心得與游走過程中遇到的困擾、挫折,整理出來,期望諸位大大們繼續支持、指導,謝謝:
1. 最傷腦筋的事:
看完一篇很有感覺的日記想發表感言,就在寫著寫著……,寫得興致正高時,哇! 怎麼回事……全都不見了,無法恢復,掉到哪兒去了?桌上、地上、鍵盤、螢幕……遍尋不著,眼前空了、腦袋也空了,要重打不一定找得回靈感,算了吧就『推推~~加油囉!』,心中百般不願意,因為會想發表感言,通常都是覺得心靈比較契和,總想留給對方深一點的印象,實在不想如此敷衍了事,但是又何奈?
2. 延續上一個問題:
慢慢學乖了,有時打了一半驚覺該先儲存,就停下來貼到word再繼續打,可是有時候上班偷上網,忘了這個動作,那所有的心血就都白費,一江春水向東流了,請問各位大大,有沒有比較實際的處理方式?
3. 想對大大們的解釋:
小女子有時正在發呆或處理其他私事,臨時看到通知發新日記,一路飛過來,除了先推之外,會有幾種狀況要請大大見諒:a.腦袋清晰,日記內容剛好又是熟悉或較有感覺的,那不用說當然是一切ok。b.腦袋秀朵又一時無法與日記對應,我會先推之後落跑,等哪一天感應連結上了再飛回來補回應。 c.最頭痛的是日記內容幾乎完全陌生,任憑怎麼擠壓腦袋都想不出對策,只好推了之後逃之夭夭不敢回頭,因為小女子真的沒有那種智慧啦,又不想隨便應付,可是我都有推喔,就原諒我吧。
4. 延續第三題:
小女子熱愛和平最怕爭端,看到地圖上的爭執、打伐,有不少人因此離開,有一陣子我也好想走,但因為還有一些熱愛地圖的朋友,不斷的給我鼓勵、打氣,才決定繼續留下,飛影想說的是,麻煩大大們停止彼此之間的猜忌、責難, 地圖只是表達自己想法、看法的地方,如果看到日記是你看得懂的,跟你的感覺比較相近的,不妨留下幾個貝殼、幾片花瓣或是一些可循的足跡,大家互為好友;如果對方的想法、看法跟你無法契合,保持距離也是一種選擇;畢竟每個人都有一些屬於自己生活圈中的麻吉,彼此尊重不就好了。
5. 對於打廣告的問題:
一開始看到日記的回應中出現了廣告也覺得好奇怪,還以為自己回錯了家,因為數量不多而且就是要我去看看他幫她推推,想說禮尚往來也就一一的回拜,也沒有覺得甚麼不妥,可是接下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留言板中出現了,有甚麼愛情秘書長、美甲的、賣內衣的、房屋出租的(不是人身攻擊,只是覺得奇怪,這些與地圖何干?)花樣千奇百怪,看了都不知道該如何下筆?怎麼回覆?最近更離譜的是都直接到留言板留話,要你支持哪位候選人,大家都知道,留言板是比較偏向個人私密,就像是你家,朋友來訪非常歡迎,有些小建議或小驚喜飛影都欣然接受,但是陌生人經常扣扣你家門目的就為拉票,這就有些………,而且以常理來說,廣告應該放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,這樣才具有宣傳效果呀!尤其最近每天都有人到我家去要我投票給誰,可是我們家媽咪和小豬也都在餐加比賽呀!是否我也該回請妳們幫忙投票呢?
不好意思,拉雜的寫了這麼多,我全無惡意,只是把自己這一個多月以來的心得和遇到的問題做一個整理,如有得罪之處尚請見諒,也請諸位大大不要怪罪,繼續秉持過去愛護、支持飛影的熱情,繼續給予飛影鼓勵,謝謝。